广安华蓥市古桥发生森林火灾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5-04-02 07:39: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刘虎


救援人员正在扑火。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刘虎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点左右,位于广安华蓥市古桥街道办事处李家沟附近发生火灾,受灾面积约200余亩。截至昨日中午12点,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李家沟时,在山脚依稀可以看到山上零星的地方正冒着白烟。从山下李家沟煤坪步行大约50分钟后,到达了离山顶不远的一处起火点。因天气干燥炎热,加上山上有风,起火点明火虽已被扑灭,几名救援人员仍正在周围检查清理余火,以防止山火继续燃烧。

  李家沟煤坪附近两座山中,起火点大约有10处,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受灾面积约200余亩。

  “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了森林火灾一级预案,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市级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指挥,组织了公安、消防、矿山救护大队、林业局及市级机关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300余人参与救火。”救援人员说,他们还使用了风力灭火机器、手榴式灭火弹、油锯、防火砍刀、防火铁扫帚等防火器具,同时出动消防车进行救援。“尽管火灾发生在深夜2点,由于组织有序,有效控制了火灾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