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大风 吹走武胜县7个生命

2015-04-07 08:16: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张洋王超

  大风吹垮了李国武家的房屋,老人不幸遇难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广安武胜县县委宣传部获悉,4日22时至5日时,该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区域出现大风、雷电和冰雹灾害,最大风速达到每秒38.5米,风力达13级。

  截至目前,此次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37人受伤,已有20名伤者入院接受治疗。

  据统计,此次灾害已导致6512户群众受损,14500间房屋遭到破坏。受损农作物4.5万亩,电力、道路、通讯等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武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灾。目前,受灾群众均得到安抚安置,道路已全面抢通,群众生产生活正在恢复正常。

  悲惨遭遇

  狂风吹垮墙

  七旬夫妇阴阳相隔

  5日早晨,武胜县三溪镇十六大队村民蒋莉华骑着电瓶车在村里转悠时发现,经过一夜大风,村里几乎所有的房屋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坏,不少树木被拦腰折断。蒋莉华事后得知,前一夜的大风,让附近村庄的3位老人失去了生命。

  79岁的李国武老人是其中一名死者。他家是一栋老式的砖混结构房屋,4日晚上9点40分左右,附近村民听到一声巨响,出门查看时,发现李国武家的屋顶被大风掀开,村民们进一步查看,卧室的墙体已经倒塌,李国武和老伴不见踪影。

  弟弟李国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晚,李国武和老伴睡在两间相邻的卧室,两人的床紧隔着一堵墙。“当时雨很大,我们一直清理废墟到1点左右,才把他们两个人找到,但哥哥已经死了,身体蜷缩着躺在床上。”目前,李国武的老伴因受伤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家人正在为李国武料理后事。

  此外,大风还夺去了16大队4组蒋先亮(音)和老伴李亦群的生命。村支书王海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4日晚10点左右,一位骑摩托车路过的村民发现蒋家的房屋倒塌,随后向政府报告,当地政府随即组织村民赶到现场救援,但两位老人均不幸去世,目前已联系老人的女儿回家为其料理后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