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车内独处9小时 广安邻水一3岁小女孩遭闷死

2015-04-08 05:54: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母亲怀抱女儿悲痛欲绝。(图据网络)

  今年4月2日,年仅3岁的炎炎,坐上幼儿园园长的车到学校。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40放学铃响被发现死亡,长达近9个小时的时间里,炎炎一直呆在车内。

  当日车内随行的除了涉事园长,还有一名家长和学生。园长为什么没有带炎炎一起下车?学生未到校,带班老师为何没有通知家长?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依法对炎炎进行了尸检,园长被关押于华蓥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关9小时

  点名时女孩不在

  杨某是广安市邻水县解愠幼儿园一名小班班主任,今年4月2日,与往常一样,杨某早早来到学校,和学校保育员、大班老师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由于中班班主任何怡在成都学习,杨某在园长蒋某的安排下,负责中班的入园晨检工作,小班入园工作由保育员甘某代任。在中班教室组织幼儿入园后,杨某便和保育员甘某带着小班幼儿外出做早操。

  早上9点30,早操结束。回到教室后,杨某开始清点到班人数。全班41人,6人未到。杨某回忆,未到的6人中,有3人已通过电话或当面向其请假。“另外一名学生的家长委托幼儿园保洁员请假,一名学生准备转学不再到幼儿园读书了。”杨某称,点到炎炎时,班上一名学生说“炎炎感冒了,今天不会来”。想到炎炎常有患感冒缺勤的现象,杨某便认为炎炎是因为感冒不来,仍然是在家休养,“我当时就没有再电话联系家长。”

  车内死亡

  放学发现在园长车里

  下午3点40分,幼儿放学离园。准备下班的杨某在校门口看见炎炎的爸爸来接小孩。想到炎炎今天没来上学,便上前询问。

  “炎炎今天没有来上学,你怎么来了?”杨某称,炎炎的爸爸告诉她早上炎炎是坐园长蒋某的车来的。“听到这个情况,就立即跟蒋某打电话,说炎炎的爸爸来接小孩了,但炎炎今天一天都没有来读书。”

  蒋某接杨某的电话,很快从办公室来到大门处,打开自己停放在校门不远处的QQ车,发现炎炎躺在车内,脸色苍白。

  见此情景,杨某立即上前将小孩抱在身上,并用力掐炎炎的人中施救。炎炎的爸爸见状,便从杨某手中接过小孩,准备拨打“120”,“当时就说直接用蒋某的车送小孩去医院。”杨某称,随后便立即乘坐蒋某的车送炎炎到邻水县妇幼保健院抢救。“到妇幼保健院后,医生接过小孩抢救,发现小孩已死亡。”

  气象部门资料显示,事发当天邻水城郊最高气温为25℃,日晒烈度较大。

  /调查/

  同车还有其他家长园长没带她下车?

  负责处理此事的邻水县相关负责人称,4月2日7点左右,邻水县解愠幼儿园园长蒋某驾驶私家车去上班,遇到在该园读小班的炎炎和家长。蒋某将小孩子接上车,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据了解,蒋某今年约40岁,家住邻水县城,每天驾私家车上下班。“她是一个很好的人,工作认真负责,对家长和孩子也很和善。”该负责人说。

  “当时车上还有一位家长和小孩,他们坐蒋某的车一起到了幼儿园。”该负责人称,到了学校门口,蒋某刚打开车门便被一名工作人员拉住咨询关于保险的事。“中途蒋某和车上的家长何时离开,又为什么没有把炎炎带下车,还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事件发生后,邻水县县委、县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成立了工作组,随即启动善后处理工作,6日已和家属达成协调协议。

  同时,公安部门已迅速介入,对涉事幼儿园园长蒋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根据调查情况,将对幼儿园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目前相关部门已依法对炎炎进行了尸检,蒋某关押于华蓥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为化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