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贫困村300余亩荷花盛开促村民增收

2017-08-17 10: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许伟琳 记者 王林)8月16日,以“荷香清韵 魅力瞿家”为主题的岳池县白庙镇首届荷花节在瞿家店村开幕,300余亩荷花盛开,小山村迎来广安周边千余名游客前往。大量游客的进入,验证了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的正确性,村民吃上“旅游饭”,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此次白庙镇荷花节为期四天,分为开幕式、荷园美食汇、偷闲乡愁园、写生摄影行、荷塘月色夜五大主题活动。游客们在欣赏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之余,还可以流连于荷花丛中,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体验农家生活的逸趣。

  瞿家店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为了带动村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发展观赏荷花300余亩,主要分布在新村活动室周边。荷花基地涉及农户130余户,贫困户23户,现已带动群众户均增收500余元。同时,该村还将着重打文化牌,开发明代天井、古家花坟、古家老井等具有文化价值的旅游景点。

  白庙镇党委书记龙军华介绍,今年之内,白庙镇将举行三次乡村旅游文化节。3月31日,白庙镇举行第三届樱花节,千余亩樱花绽放,在半个月时间内,吸引游客上万人。8月16日,瞿家店村一带300亩荷花盛开,白庙镇趁此机会,举办荷花节,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再添“硬件”。今年11月,该镇还将举办柚子节,千余亩蜜柚成熟,将成为岳池县乡村旅游又一名片。

  围绕旅游做文章,去年,岳池县规划100平方公里旅游扶贫示范带,覆盖15个乡镇100个贫困村,白庙镇瞿家店村便是其中之一,如今乡村旅游示范带思路已初见成效。到2020年前,作为农家文化的发源地,岳池县将打造顾县镇马家村、白庙镇瞿家店村、朝阳乡牛王庙村等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