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卿当选为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7-09-20 08:49:21来源:广安日报编辑:邓强

记者 张启富 孙维铁

图为侯晓春在作重要讲话。

图为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张启富摄

本报讯(记者张启富孙维铁)9月19日下午3时,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行权,补选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广安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曾卿当选为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执行主席侯晓春、余仪、严春风、刘立云,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何雨、刘和斌、陈全禄、易铭珅、席世洪、蔡学勤、肖伟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曾卿、徐志文、阳勇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02名,实到代表374名,符合法定人数。

全体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了广安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卿当选市长,梅旭东当选委员。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曾卿、梅旭东向宪法庄严宣誓。

侯晓春走到主席台前向曾卿、梅旭东颁发了当选证书,并鼓掌祝贺。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侯晓春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描绘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明确了始终不渝朝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两个跨越”坚定前行的奋斗目标,对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推动广安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五个再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对产业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和社会民生、生态建设、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形成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工作布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人大、政府及人大代表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人大、政府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朝着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奋力开启广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侯晓春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人大、政府及人大代表要自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 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坚决服从市委的领导、执行市委的决议,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团结一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人大、政府及人大代表要迅速响应市委号召,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报告、决定、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当好学深悟透的标杆,同时要深入联系点开展宣传宣讲,调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这一波澜壮阔的生动实践。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根据法律赋予的职权,把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推动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政府要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五个再上新台阶”细化成为具体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案,迅速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效。同时,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宏伟蓝图奠定基础。

侯晓春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以推进“两个跨越”、实现“美好愿景”为己任,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效能型机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市政府要按照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加快变成现实。法检两院要坚决服从市委领导,为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司法保障。

人大代表要自觉在服务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建设上下功夫,在推动“五个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带好头、建好言、做好事。各级党委要支持同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巩固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凝聚起推进美好愿景的强大合力。

侯晓春最后强调,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重任落在我们肩上。面对全市人民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 命,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促进广安经济社会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奋力实现广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广安篇章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长曾卿表示,各位代表代表470万广安人民选举他担任市长,是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是对他的充分期待。他说他心中只有敬畏,敬畏岗位、敬畏权力。他说一张选票就是一张考卷,他一定用实际行动来作答。

曾卿说,广安当前发展势头很好,以侯晓春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团结带领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开创了令人振奋的发展局面。刚刚胜利召开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对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了新部署,确定了“五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广安迎来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他说政府工作必须跟上市委节奏,狠抓落实,要建立民生诉求收集、反应的工作机制,人民有所呼,政府就要有所应。要抓紧政府自身改革,形成一整套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政府运行规程,做到干事有“规范”、评价有“标准”、运行有“效率”、服务有“温度”。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府与人大的关系,处理好“决定与执行的关系”,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处理好“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的关系”,共同为“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而奋斗。

下午4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广安军分区中的厅级领导干部,正厅级退休领导干部应邀参加了大会。不是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 议。18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