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掉深水沟被卡 民警全力营救送医

2017-09-28 13:4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林

  四川在线消息(冯剑超 万欣欣 记者 王林) 近日,一老人散步时不慎掉进水沟被卡住20多个小时,邻水公安民警全力营救送医,老人终于脱离危险。

  9月25日16时,邻水县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在邻水黄桷树公园博物馆后面发现一老年人掉进水沟不能动弹。接警后,民警欧谋生带领辅警兰海、李源琪、姜西、冯帅四人迅速赶到现场对老人实施营救。民警在现场发现,虽然水沟没有流水,但老人掉入沟里卡住多时不能动弹,身体已僵硬,意识已不清醒,情况非常紧急。民警立即联系120赶往现场,并带领辅警下沟救人。由于水沟太深太窄,只能容下二名救援人员实施救援,也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最终,四人合力终于将老人搀扶上来。此时,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又协同消防队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急救。

  后经了解,老人文某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喜欢四处散步。24日凌晨5时许,老人外出散步未归,与家人失联,家人和警方都在全力寻找,没想到老人掉进了沟里。

  目前,老人已出院由其家人看管,医生建议老人回家后还需多加休息和调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