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公安打造“24小时”安全网

2017-11-21 06:28: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王诗侠

  本报讯(何建国 记者 王诗侠)11月20日,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感,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广安市通过建设“天网”系统和“雪亮”工程等硬件系统,对全市重点场所和路段安装监控设备,同时通过扁平化智慧指挥系统改革等,为市民编织“24小时”保护网。

  近日,广安市枣山园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摩托车和电瓶车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冯某和胡某被抓获。据了解,2017年以来,两人盗窃摩托车、电瓶车近10起,涉案价值数万元。“多亏了‘天网’系统,才能在短时间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枣山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李汶晏说。

  据悉,枣山园区公安分局通过“天网”工程和“雪亮”工程,布置了160余个监控摄像头,实现了重要路段和重点部位全覆盖。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监控需要,位置可精确到“米”。

  为应对警力不足,岳池县公安局构建了扁平化智慧调度体系,确保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实现互联互通、一键指挥和高效处置。“通过北斗终端系统,掌握民警车辆巡逻轨迹,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进行点对点处置,力争实现1分钟出警。”岳池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