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政放权 广安市前锋区家门口可办临时身份证

2017-11-28 06:32: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刘宏顺)11月27日,家住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碾石村的王大丽上街赶集时把身份证丢了,如果到县公安局办理临时身份证,她需要来回转四次车,花上一整天时间。正发愁时,王大丽得知,现在派出所就能办理临时身份证了,十分钟立等拿证。

  今年7月开始,广安市前锋区通过简政放权,正式将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统一由户政中队办理调整为辖区派出所办理,成为我省最早一批将临时身份证制作下放至农村派出所的地区。

  “看似一个普通的办理权下放,但为了让改革顺利推进,我们先后组织户政民警开展了三次业务集中培训和实操演练,还修缮派出所户政窗口8个、改建2个。”前锋区公安分局户政与出入境管理中队中队长马杰说。

  “太方便了。”拿着刚办好的临时身份证,王大丽一脸开心。据统计,截至目前,广安前锋区派出所共受理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1326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