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准新娘朋友圈发婚讯 陌生好友混进亲友团盗上万嫁妆

2018-01-27 08:45:3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结婚本是一件喜事,很多人会通过朋友圈发布婚礼信息。广安岳池一名准新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婚讯后,被一位陌生微信好友看到。令人这位陌生微信好友竟然在没有接到邀请的情况下前往婚礼现场,并盗走了新娘娘家给的2200元“压箱钱”,以及婆家父母给的13800元红包。26日,记者从岳池警方获悉,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倩(化名)今年18岁,广安岳池人。2016年下半年的一天,小倩到街上买花通过微信付钱时,与开花店的小萍(化名)成为微信好友,但二人平时几乎没有联系。去年12月下旬,23岁的小萍在微信朋友圈公布了自己的婚期和婚宴地址。小倩在翻看朋友圈时也看到了这条信息,虽然未被邀请,但她还是去了小萍老家的婚宴现场。

1月18日早上7点多,在小萍娘家举行的宴会开始,客人陆续入席,但小倩却悄悄向二楼放嫁妆的房间走去,因为按照等地女儿出嫁的风俗,娘家人会在作为嫁妆的箱子里放一些现金当陪嫁。小倩打开一个未上锁的拉杆箱,成功拿了一沓现金,来不及清点便退出房间,随后找到一个空位坐下吃饭。小倩原本打算宴会结束后,就乘坐送亲队伍的车在岳池县城下车回家,但送亲队伍的车并未在岳池县城停留,小倩担心自己贸然提出下车会引起怀疑,便随送亲队伍的车一直到了新郎家中。

中午12时许,新郎家中的婚庆典礼正式开始,婆家父母给了小萍一个13800元的红包,小萍随后将红包递给伴娘放在手提包里。因为伴娘要上舞台给新娘递戒指、献花、提婚纱,便顺手将手提包递给站在旁边的小倩。小倩接过手提包后,走到一旁趁人不注意偷偷拿出红包,待伴娘走下舞台后又将手提包还了回去。之后,在拿到红包后,小倩偷偷离开婚礼现场。

直到当天下午4时许,新娘小萍才发现原手提包内的13800元红包不见了,而娘家父母放在箱子里面的“压箱钱”也少了2200元,一共丢失了16000元。伴娘想起手提包曾递给一位前来参加婚礼的黑衣女子帮忙保管。一群人赶紧通过婚礼当天的照片、视频等信息锁定了黑衣女子,但大家都不认识这名女子是谁。小萍随后报警。

1月19日,小萍将黑衣女子的照片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希望大家帮忙找出此人。岳池县公安局石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也随即进行立案调查。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警方经过走访调查发现,黑衣女子竟然与石垭派出所教导员李云居住在同一个小区。目前,小倩已被警方成功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2015年,小倩在一服装店当学徒时就曾偷走店主300多元现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展开调查时,小倩退还了偷取的现金,警方鉴于小倩年龄小,又主动退钱承认错误,警方当时仅对其做了批评教育处理。

据小倩事后交代,当天看到小萍在朋友圈发的“通缉令”后一直很忐忑,便回到乡下躲藏了几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