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司机村道上错车不退让造堵 水田打架成泥人

2018-02-22 09:50:4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王超

一处乡村道路旁的水田里,两男两女站在水田里打得不可开交,变身“泥人”,还有人站在水田里不停劝架……最近几天,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2月2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经现场调查核实,确认视频中这段让人嘀笑皆非的打架场景发生在2月15日下午,地点位于广安市武胜县金牛镇辖区一处乡村道路。而引发此次打架的原因,竟是两名车主在一处桥头相遇时,就谁该倒车以便顺利错车引发争执而起。

一位目睹整个事发经过的目击者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由于当时是乡村道路,比较狭窄,两位司机当天如果互相退让一下,是完全可以避免这场冲突的。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事件在网络引发热传后,不少网友批评这种行为太冲动、不文明。

视频热传

两司机错车引纠纷,水田里互殴变“泥人”

最近几天,一段疑似因在乡村道路上因为错车引发冲突,数名男女在水田中打架变身“泥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在一条乡村道路旁的一处水田里,两男两女正站在水田里互殴。视频中,有人在不停劝说“莫打了,莫打了,上来慢慢解决”。有人甚至下到水田里,试图将打架双方拉开。

2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证实,视频中的场景发生在广安市武胜县金牛镇辖区一处村道上,时间为2月15日下午。而引发这场打架的原因,是两名司机开车经过村道一处平桥时,就谁该倒车以便顺利错车引发争执,最终演变成一场打架事件。

现场目击

打架持续近20分钟,从路面打到水田里

2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辗转联系上目睹整个事发经过的知情人士阿强(化名),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2月15日下午,大年三十,阿强驾车从武胜县金牛场镇出发,沿着3米宽左右的村道往文殊洞水库方向行驶。下午4点半左右,阿强驾车行驶到文殊洞水库附近的一处小河沟平桥位置,刚好遇到两辆小车司机在桥头因为错车发生争执。

阿强注意到,对面驶来的一辆小车已经上到桥面,并即将下桥,但由于道路狭窄,此处无法正常错车。如果要错车,必须有一辆车后退到宽敞的路面才能完成。

但就谁该倒车避让一事,两个在桥头狭路相逢的司机起了争执,并随后在路面上发生抓扯。“他们先是在路面上打,最后就滚到路边三米高的水田里,又继续打。”阿强说,在两名男子发生抓扯期间,两辆车上又各下来一名女子,疑似两车司机家属,随即也由争吵变为抓扯。

阿强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期间有人下到水田里劝架,自己和其他人也站在岸上劝说,但效果并不明显,整个打架过程持续将近20分钟,双方似乎都有些精疲力尽,最后双方经过劝说终于上来了,“看起来应该没啥大事,就是一些皮外伤”。

最新进展:

警方已介入调查

21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前往事发现场发现,这是一段约3米宽左右的乡村道路。视频中的水田位于公路旁边三四米高斜坡下面。当天打架的水田,水面已经恢复平静,透过水面,仍能清晰看到水面下杂乱的脚印。

阿强说,桥头两端的车辆后退二三十米都可以完成错车,只不过,准备上桥这一方车辆,倒车避让时需要沿着坡道后退,相对比较麻烦,对向车辆倒车的路面相对比较平缓,而且距离也相对较短。“由于是乡村道路,都比较狭窄,双方当天如果互相退让一下,是完全可以避免这场冲突的。”阿强说。

15日下午,辖区金牛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滞留八九辆等待通行的车辆。最终,在民警疏通下,上桥这一方的车辆沿着上坡道路退让到二三十米外的一处岔路口,以便对向车辆顺利通行。阿强说,两名因错车发生争执的司机,因为浑身是泥,车辆最后是由各自的朋友帮忙开走的。

21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武胜当地警方获悉,警方目前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事也引发大量网络评论,很多网友对司机冲动的行为提出了批评。

@肖申克滴贷款:有打架时间早就把位置让出来了

@碎碎发嘅可児:干嘛这么急躁

@泽西汉:缓冲一下 减轻伤害

@Mike-金博艺:退一步海阔天空,多好啊!

@我不是韦德:这大过年的,没必要了

@德州唐磊:至于吗?何来如此大的戾气?

@盼头儿方:是成年人吗,都用解决不了问题的办法解决问题……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超

图片由知情人士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