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召开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表扬大会

2018-07-18 09:11:56来源:广安日报编辑:邓强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表扬大会

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努力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

侯晓春等为获表扬的企业颁发奖牌。

本报讯7月17日,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表扬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晓春强调,各国有企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市属、县属和园区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各国有企业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以及政治保证等。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两个《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将省委全会精神转变成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用省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将省委全会精神贯穿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在改革开放、“一干多支”上下功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再上新台阶。

侯晓春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让四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等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态重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用力推进“洁净水”行动,全面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切实解决阻碍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深化用人制度改革,通过“小平故里英才计划”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级管理人员,大力培育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侯晓春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努力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的前列”等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开放格局,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主动融入“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新格局,东向与重庆合作,南向与深圳合作,西向与成都合作,努力在“一带一路”中有作为,加强与央企合作,招引更多企业、项目落户广安。要深化改革、整合资源,通过联合、兼并等,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各地要继续简政放权,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文章,(紧转第四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