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召开第63次常委会

2018-07-24 09:44:21来源:广安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张启富)7月23日,五届市委召开第63次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燃事故现场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了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等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何雨、阳勇、李继刚出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燃事故现场会精神时指出,安全是生产的前提,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现场会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行业要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和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覆盖、拉网式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走过场、动真碰硬,实行有效整改和整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挂牌督办重点安全隐患,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强救护力量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特别是特种岗位必须持证上岗。要进一步督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配齐配优安全生产设备,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会议在传达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精神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要及早统筹部署,对照中省要求,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出台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具体指导意见。要推行试点示范,围绕媒体机构整合、各类信息整合、群众活动策划等重点任务,着力抓好融媒体中心试点建设,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给予融媒体中心建设全方位保障,推动融媒体中心建设尽快取得突破,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在审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时指出,各产业推进领导小组要及时解决各自分管行业的企业家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引导企业根据行业特点成立行业协会,与国际接轨,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