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斩黑恶 上半年侦办黑恶案件超百件

2018-09-12 07:06: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何浩源)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安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14个,侦办9类涉黑恶案件百余件,集中整治治安乱点20余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记者9月5日从四川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广安专场新闻通气会获悉的。

  今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广安市公安局迅速启动专项斗争,积极扩大线索来源。除对案情高发区域加强排查外,还通过召开新闻通气会、张贴公告、发布公开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24小时专人值守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1300余个,共获取线索200余条。

  对大案要案和复杂案件,广安市公安局按照“收网一批、立线一批、核查一批”的方式推进专案攻坚。2月2日,成功“收网”打掉武胜县李某涉恶团伙,刑事拘留32人。目前成功打掉岳池县曾某某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恶势力犯罪团伙,所列专案17件破15件。

  广安市还建立了《市级公检法司常态化联席制度》,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重大案件提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建立《村“两委”成员分析研判机制》,摸清底数,配合组织部门开展政审等工作。

  针对少数干部直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广安市公安局对队伍中违法违纪特别是充当“保护伞”等行为“零容忍”,配合相关部门查处广安区分局民警谌光辉、杨春生、程建川为他人开设赌博游戏厅提供便利、收受财物案,武胜县局民警徐敏泄露警务秘密案。

  广安市公安局局长王峰介绍,将继续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力争通过3年行动,实现广安市无暴恐案事件、无把持基层政权的村霸、无操纵换届选举的家族宗族势力等“九无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