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入室盗窃10余起 惊慌失措竟将身份证落在屋主家中

2018-11-02 16:00: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惯犯入室盗窃十余起,最后一次盗窃时竟将身份证落在屋主家中,警方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近1个月来,广安岳池县城内连发10多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4000余元。戏剧性的是,嫌疑人在最后一次实施入室盗窃被发现后,慌忙逃走中竟将装有身份证的外套遗落在屋主家中。

▲陈某遗落在屋主家中的外套

11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岳池警方获悉,男子实施盗窃,主要是通过攀爬居民楼外墙的水管和防盗网入室盗窃,目前,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男子陈某今年23岁,对于一些外墙安装有水管或防盗网的老旧居民区来说,他只需几分钟时间就能沿水管或防盗网攀爬到楼顶。从今年9月份开始,陈某便先后前往多个没有物管的老旧居民小区实施盗窃,期间,陈某发现一住户家中布满灰尘,判断无人居住,甚至在屋里住了3天。

10月24日晚,陈某在前往县城一老旧居民区,通过外墙的水管进入三楼一住户家中,将外套脱下放在茶几上后,便开始在屋内翻找东西,不料惊动了正在卧室睡觉的屋主。陈某惊慌逃走时,忘记拿上放在茶几上的外套,而外套内刚好装有陈某的身份证。

警方接到报警后,根据陈某的身份证信息顺势将其成功抓获。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陈某对广安岳池县城内连发10多起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

汤志斌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