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口博览会 广安代表团“淘”到了啥

2018-11-12 06:27: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记者何浩源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安代表团的四川万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盛海在七、八号展馆找寻适合自己的机械产品,“这次我们想采购一批物流仓库等智能农业设备,为公司在广安华蓥发展现代农业打下基础。”

忙碌的不仅是钟盛海一人。订单、洽谈、看样品、商务考察……广安代表团55家参加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淘”到了什么?

企业“淘”宝采“洋货”

“逛进口博览会感受只有一个字,爽。”钟盛海说,对企业来说,就相当于“淘”宝,他们来淘自己最需要的东西。

钟盛海对整个展会的办会水平和专业化程度评价颇高,“不同于国内一些展会,进口博览会是不能现场售卖商品的,参加的基本上都是专业客商,市场化程度高,这样就为我们在现场采购签单营造了非常好的环境。”

就在钟盛海四处寻觅的时候,四川交投跨境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晓东已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最终赶在当天闭馆前与素有不粘锅中“迈巴赫”之称的德国SKK高端厨具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第二天将正式签约,“我们将把德国的高端厨具带到广安,同时在厨具和肉类供应链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首单谈成,让韩晓东信心倍增。接下来,韩晓东还要寻找合适的技术服务供应商来打造一个智慧化场景的线下店。他构想用现在火爆的360度全息投影技术,把场景映射在空间中,形成各具风格的卖场。

不仅是工业企业,下午5点,广安市商务局的微信工作群传来一个个合作签约喜讯,“武胜醉仙牛肉采购了一批乌拉圭的进口牛肉,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单笔采购;前锋禾成花椒采购了一批冷链物流的叉车等设备;前锋和岳池的医院还采购了一批医疗设备……”

广安市商务局局长林帆介绍,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广安代表团不仅开阔了眼界,更采购了一批高质量的订单,通过采购国外设备和技术进一步促进广安企业的转型发展,增强广安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政府考察“淘”经验

11月5日下午,位于上海普陀区的上海新城控股集团总部迎来了一批广安客人——由广安市委组织部部长丁湘和广安市副市长李继刚率领的广安代表团。

“你们的城市综合体体验项目中将会融入哪些广安本土元素?引进哪些高端品牌?能否在两年内完工并开业?……”从去年开始,上海新城控股市场拓展人员就多次赴广安考察。这次,双方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细节进行深度交流。

近期召开的广安市委全会明确未来广安将坚持“1234”工作思路,提出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构建“一主两辅三副”城市发展新格局,在广安主城区中,如何引进有实力的合作方来构建一个高标准的城市商贸物流中心、成为城市发展新地标,成为广安代表团重点思考的问题。

不仅引进增量,更要优化存量。此次进口博览会期间,广安代表团和远成物流又举行了新一轮座谈,推进远成物流在广安项目的进展。

各区市县也行动起来,力争为本地的优势产业添砖加瓦。岳池代表团赴欧本(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平湖乐优卫浴有限公司考察学习食品饮料加工贸易和外贸经验;广安区赴中国信息外包中心学习考察,争取引进信息外包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