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不力 岳池公安局11名民警被问责

2018-12-11 06:54: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汤志斌记者李兴罡)“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姜某在两次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不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前,岳池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学习省公安厅《关于近年来全省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和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大家切实担责,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为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民警职工在扫黑除恶行动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求全局人员严守警纪警规,不陷入非法利益格局,坚决防止通风报信。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坚决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责任。如发现隐情不报,经核查属实一律追究当事人的法律和纪律责任。对民警充当“保护伞”、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岳池公安局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公安内部为黑恶势力提供庇护、纵容,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害群之马,已发现并移送涉嫌违纪违法犯罪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6条,8名民警被问责,3名民警被纪律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