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首批双舱综合管廊有望年底投用

2019-01-09 06:51: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康建林 记者 何浩源)近日,岳池县首批双舱综合管廊竣工,包括土门路综合管廊和丝绸路东三段地下综合管廊。两条综合管廊总长度2.61公里,总投资约2.34亿元,有望年底投用。

  双舱综合管廊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

  岳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城建股股长龙国成介绍,以前,为维修地下管线,城市道路时常被“开拉链”。“有了双舱综合管廊,技术人员无须再‘挖地三尺’,就可对各类管线进行抢修、维护、扩容改造等,有效缩短抢修时间。”

  龙国成还透露,目前岳池县已形成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并以“地方和社会投入为主,中央、省市投入为辅”的原则筹措综合管廊建设资金。到2020年,岳池县将建成地下管廊10.43公里,到2030年将建设30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