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引资超170亿元

2019-03-02 06:39: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黄辉记者刘川何浩源)3月1日,“广安走进粤港澳”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吸引来自粤港澳地区200多名嘉宾参加,共签约48个项目,协议资金达173.3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广安重点发展的重点行业。

  2月28日至3月1日,广安市在深圳举行“广安走进粤港澳”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地的合作。

  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我省首个在粤港澳大湾区举行大型招商促进活动的市州。

  同时,在“广安特优农产品走进粤港澳”上,广安蜜梨、邻水脐橙、广安盐皮蛋、青花椒和蜂蜜等5种特优农产品首次抱团出击,收获不少订单。在园区对接沙龙环节,深圳在川“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携手广安高滩园区、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广安各区市县园区一起,与深圳市国资委系统内国企进行合作对接。

  活动中,广安和深圳约定将双方的联席会制度从1年1次增加至1年2次,分别在深圳和广安两地举行。同时视情况召开协调小组会议,研究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第一次协调小组会议力争3月召开。

  此次系列活动后,深圳市国资委将组织多家深圳国企组团考察广安,分项对接,力争合作意愿和协议尽快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