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下班吃夜宵听隔壁桌说了三个字,顺手揪出3个“瘾君子”

2019-03-07 14:38:1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307/20190307143901_648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警察吃个饭就抓获了嫌疑人?

  没错,这当然不是因为运气好,是因为隔壁桌的人聊天内容暗藏密码,被民警破解看出端倪。

  3月3日晚,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广福派出所三名警官加班后在某食店吃夜宵,这时隔壁桌来了两女一男,三人落座后一边抽烟一边聊天。其中一位民警偶然间听到,这三人正在畅聊“耍东西”之后的感受,还准备邀约一会又去“耍东西”。

视频截图

  普通人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然而出于警察的职业特性和敏锐性,三名民警心中顿然明白其中的聊天内容不简单。

  随后,三名民警一边吃夜宵一边注意捕捉隔壁桌的一举一动。经过观察,民警认出当中一名女子系之前抓获过的吸毒人员,另一名女子双眼下眼袋发黑,黑线向下延伸,这就是吸毒后明显的生理表象。正当这三人打算结账离开时,民警果断迅速地将三人控制住。

  经过审讯,上诉三人交代了其3月1日凌晨4时许在广宁南路一招待所内一起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目前,白某、赵某因吸毒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汪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周君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