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一景区突发山洪22人被困 多部门紧急救援无人员伤亡

2019-07-27 06:40:1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7月25日14时许,四川广安遭遇雷暴天气,短时间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位于广安邻水县境内的天意谷风景区河水猛涨,暴发山洪,景区主干道淹没,22人被困景区山顶河床,经过消防、公安、应急、文广旅部门的紧急救援,截至当天晚上10点40分,22名被困游客全部被安全救出,无人员伤亡。

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被困游客所处位置距离山脚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途中部分道路均被洪水淹没,水流湍急,经过一个小时的徒步登山,救援人员抵达被困游客所处位置。

由于山洪阻断了游客返回的必经之路,救援人员一方面做好疏导和安抚工作,一方面就救援方案进行了商讨。随后,救援人员利用安全导向绳,将绳索固定在景区安全防护栏上,在水流湍急的地方形成一道人工护栏,以便被困游客能依托简易的护栏,顺利通过洪水淹没区离开。据悉,由于被困游客中有两名年纪较大的老人和3名小孩以及1岁大的婴儿,为确保被困游客的绝对安全,期间救援人员还采取背、抱的方式,将被困游客一个接一个有秩序地向安全地带转移。当晚22时4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救援,22名被困游客全部被救出,无一人伤亡。由于长时间被困山中,部分游客出现了体力不支和身体不适,景区工作人员及时为大家检查了身体并提供了食物补给。

孙祥华 杨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