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中学生获阿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0-12-19 07:44: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一个冷雨寒风的清晨,广安市岳池县一老人被电瓶车撞倒在地,血流不止,肇事者逃逸,而过路人行色匆忙,没人靠近施救。所幸,素不相识的少年罗明汶见状立马出手相助,脱下衣服披在老人身上,并为老人撑伞遮风挡雨,直到老人被顺利送医。罗明汶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中,荣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获得正能量奖金5000元。12月1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合作媒体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专门派人向罗明汶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证书。

事情还得从11月21日说起。

当天清晨,冷风嗖嗖,细雨霏霏。6点49分,一位老人撑着雨伞,缓缓行走在岳池县银城大道上。此时,一辆两轮电动车驶过把老人撞倒在地。电动车驾驶员下车查看老人情况后,便径直骑车离开了。

6点51分,一位少年骑自行车路过,见状立即下车快速向老人奔去。

这位少年就是罗明汶,是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七实验中学(位于岳池县城)的学生,当时,他正骑车去上早自习。

罗明汶见老人已经昏迷,并且脸上有血。他尝试叫醒她,但没有奏效。

罗明汶没有带手机,就向过往车辆求助:“帮我打一下110和120。”一个司机下车帮忙打了110和120。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罗明汶一刻没有离开过老人。看着逐渐大起来的雨,罗明汶脱下校服披在老人身上,给老人保暖,并打开雨伞为老人遮风挡雨。

不久,警察、医生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而罗明汶却悄然离开了。到学校后,他没有向谁提过此事。

过了几天,受助老人的家属找到学校,要亲自感谢好心人。罗明汶帮助他人的事情才“暴露”了。

全校师生得知此事后,纷纷对罗明汶的义举点赞。

目前,受伤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肇事逃逸者已被警方抓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