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提到安全账户皆为诈骗!广安警方成功阻止两起假冒公检法电信诈骗

2022-05-13 14:32:4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余义勇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启动了“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假冒公检法电信诈骗是一种常见的诈骗手段。诈骗分子谎称受害人涉嫌违法,要求受害人将资金全部转入假冒的安全账户。近日四川广安警方就成功阻止了两起假冒公检法的电信诈骗。

近日,四川广安警方接到预警,陈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警方立刻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干预,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警方终于与陈女士取得了联系,并不断提醒她停止转账。

终于,陈女士在警方的提醒下,暂缓了汇款。同时,其丈夫也在银行门口找到了她,当时陈女士正要将银行卡内两百多万元全部转给骗子。

同样的套路也发生在广安市武胜县居民张女士的身上。张女士近日接到一个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说张女士的身份证号码泄露,被拿去贷了款,需要进行核查。

接到诈骗电话后,张女士就手持17张定期大额存单,合计本金约61万元,前往广安市武胜某银行要求提前支取所有存款并存入名下一张社保卡中。银行工作人员见张女士的行为异常,且神色慌张,中途又在不停地打接电话,怀疑其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没有为其办理业务。警方接到银行情况通报后,几经周折在辖区一银行网点找到了正打算转账的张女士。

通过警方、银行、运营商紧急联动,最终防止张女士被骗。警方也再次提醒,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网络向你出示警官证及相关办案手续,凡是提到安全账户都是诈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