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举行十一届一次全会 选举王雁飞为省纪委书记

2017-05-27 18:2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陈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松)5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王雁飞为中共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剡、郑东风、贾瑞云、张冬云为副书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雁飞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蓝图,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新部署,对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新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肩负着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务必齐心协力、忠诚履职,不负时代、无愧使命,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雁飞对新一届省纪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反腐定力,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忠诚于党的核心,真正把“四个意识”转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于党的使命,主动把纪检工作放到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定位、推动,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牢固树立执纪为民理念,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二要敢于担当。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启全天候“探照灯”,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从严执纪,减存量、遏增量,纠“四风”、刹歪风,严格执纪、寸步不让。要铁面问责,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以问责激发担当精神、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护好四川干部队伍整片“森林”。

三要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是大局,要踩着不变步伐,把握力度和节奏,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切实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巩固好。“进”是目的、是取向,必须学思践悟、打破藩篱,持续深化“三转”,全力做好纪检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创造更多的“四川经验”,推进纪检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要严于律己。要勤修身,特别要保持谦抑品格,以谦卑之心祛骄气,以正直之心祛义气,以豁达之心祛小气,以进取之心祛暮气,真正破除心中之“贼”。要慎用权,特别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要强化管理,特别要坚持慈不掌兵,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