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见面会上,新当选的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深情说“接力棒”

2017-05-27 18:1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张宏平 林凌 摄影 李向雨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宏平 林凌 摄影 李向雨)5月27日下午,刚刚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的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在成都新华宾馆与媒体记者见面。

    中央和省市数十家媒体的百余位记者早早来到这里。17时4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微笑着步入大厅,向在场记者挥手示意。

    王东明逐一介绍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省委副书记尹力、邓小刚,省委常委王雁飞、范锐平、王宁、曲木史哈、甘霖、邓勇、黄建发、王铭晖、李静。

    王东明说,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发展的。今天的四川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是四川继续前进开创未来的新长征。今天,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郑重接下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一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负时代、无愧使命。

    王东明说,这根接力棒,承载着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重托。跑好这一棒,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王东明说,这根接力棒,饱含着9000多万四川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跑好这一棒,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清新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日子美、心气顺、生活越来越安逸。

    王东明说,这根接力棒,凝结着全省476万共产党员的充分信任。跑好这一棒,必须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引领带动全省干部群众心无旁骛抓落实,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东明说,踏上新征程、跑好接力棒、我们满怀信心,步履坚定。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最后,王东明向长期以来积极宣传报道四川的广大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向参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道的各位记者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四川、关心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