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

2017-12-06 16:1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田为

尹力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健康四川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1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加强短缺药品供应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信息化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对今年全省医改重点工作推进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求,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要求新期待,更加系统、协调地谋划和推动全省医改工作,加快健全更加精准务实管用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机制、更加多元复合的全民医保支付方式、更加科学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更加规范有序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明确和落实地方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等相关各方的责任,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推动健康四川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全省人民群众获得更加方便、安全、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要求,医务人员是提供健康服务、推进医改工作的主力军,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保护和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营造起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杨兴平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