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2017-12-11 19: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宏平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尹力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宏平)12月11日下午,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委员会主任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委员会副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筹备工作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近期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促进军民双向转化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抓好军转民体制改革,推动军用技术成果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按市场规则进行交易转化,推进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深化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加快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持续推进民参军机制创新,加快健全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支持更多符合条件的民口企业进入国防科工领域。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军民融合发展布局,在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大与央属军工集团和中物院合作项目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航空、航天、信息安全等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积极打造一批军民融合特色园区,规划建设一批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集群,谋划实施通用飞机整机、商业航天、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中国电子8.6代线等重点产业项目,积极发展3D打印、无人机、商业卫星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企业,支持央属军工集团在川投资布局,推动本土军民融合企业加快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大企业大集团,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的军民融合创新型企业。推进军民融合领域金融创新,更好服务军民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在推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继续争取国家重大专项布局,推进军民融合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扎实抓好军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军民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军民融合基础建设共建共享,在服务和保障国防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军民融合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军民融合人才基础建设,强化国防建设服务保障,着力构建现代化国防动员体系。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统筹组织管理、完善政策规划、强化督查督导、抓好总结推广、加强舆论宣传,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宁、邓勇、彭宇行等出席会议。

  早前报道》》》

  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 王东明担任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