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走访看望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2018-03-29 18:0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走访看望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时指出

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赵宗岐吴社洲参加有关活动 尹力一同走访看望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0329zfb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3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专程来到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机关驻地,亲切走访看望部队官兵,与部队领导同志座谈交流,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和双拥工作大计,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治委员吴社洲参加有关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一同走访看望。

走访中,彭清华说,四川是全国重要的军工大省、兵役大省、战略大后方,军地军民关系一直十分融洽。党的十八大以来,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军委部署,紧扣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记人民军队根本宗旨,在抓紧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发展,在维稳处突、抢险救援、保护环境、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9100万各族人民,向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彭清华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军队改革和部队现代化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希望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坚定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要求、抓好部队自身主业的同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成抢险救灾任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清华说,支持部队建设、服务备战打仗,是地方党委政府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四川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国防军事重点工程建设和战备训练,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尽心竭力做好军转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积极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西部战区和武警驻川部队领导表示,欢迎彭清华书记到四川工作,感谢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关心支持。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为进一步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贡献力量。同时将一如既往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部队所能和地方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立新功。

西部战区空军领导战厚顺、舒清友,省军区领导冷志义,武警四川省总队领导曹善贵、宗永祥,省领导邓勇、王铭晖、叶寒冰参加走访看望,并分别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