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与知名企业代表交流座谈:把企业关注期盼的事办实办好

2018-04-18 22:1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朱雪黎 摄影:田为

尹力与知名企业代表交流座谈

把企业关注期盼的事办实办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朱雪黎 摄影 田为)4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与来川出席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听取大家对四川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尹力表示,四川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下大力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企业关注期盼的事办实办好,为来川投资的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董事长李长进、中国医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戴尔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兵、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宜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绍喜、捷普集团副总裁司徒伟中、猪八戒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朱明跃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提出创新政策措施支持高端人才聚集、集中力量支持大企业大集团突破发展、吸引更多企业融入“蓉欧+”战略、更好统筹战略资源开发、帮助推动“独角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政府部门率先使用高新技术产品促进新经济发展、加强城乡规划统筹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更加注重政策延续性持续激发企业投资发展积极性等意见建议。

尹力感谢广大企业关注和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感谢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梳理,列出清单,切实给予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尹力说,四川科技教育体系和产业体系比较完善,优势特色鲜明,当前还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天府新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展的潜力巨大。四川发展的机遇是参与各方共同的机遇,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紧密结合四川发展优势和企业自身实际,在大航空、全域旅游、电能替代、现代农业、先进制造、养老健康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布局,深度融入相关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也欢迎大家多到四川各地考察调研,开辟新的投资领域。四川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协调各地各方面力量,加大对在川投资企业的精准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在川发展更安心、办事更便捷、生活更安逸,通过广大企业的发展壮大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朱鹤新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