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技城建设,尹力强调要在这几个方面有新突破

2018-04-26 21: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尹力主持召开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会议

立足特色优势聚焦主攻方向

推动科技城建设取得新突破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4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绵阳科技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18年绵阳科技城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和《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总体方案》。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记绵阳科技城建设的使命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清醒认识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工作短板,强化规划引领,立足特色优势,聚焦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思路、目标和任务,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努力推动科技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在重大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抓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布局在科技城实施,支持在绵国防科研院所和军工单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促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二要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抓紧实施军民融合关键环节重点改革,加快转移转化培育和招引一批军民融合企业,加快建设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三要在打造高端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高标准高品质建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大力发展北斗导航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四要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强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军工和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地方条件保障,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绵阳市和省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完善省市联动机制、协同创新机制和争取对接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发展合力,确保科技城建设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