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考察团

2018-04-27 22:2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4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考察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川港交流合作、更好助力四川脱贫攻坚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见中,彭清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来川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彭清华说,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和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大省,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希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川港两地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金融、医疗、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彭清华说,四川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贫困量大面宽程度深,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繁重。希望以这次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川设立香港各界扶贫点为契机,加快建立川港扶贫开发联系机制,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人才扶贫等领域加强合作,帮助和带动我省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脱贫奔康。

考察团团长、港区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介绍了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组建和这次考察团来川考察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鼓励引导香港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参与四川扶贫开发,为促进川港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考察团林武、蔡加讚、文宏武、苏长荣等,省领导邓小刚、曲木史哈、尧斯丹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