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尹力会见香港民航界代表团

2018-05-06 18:5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守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5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香港民航界代表团,双方围绕深化川港航空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见中,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来川考察表示欢迎。彭清华说,近年来,四川与香港在经贸投资、民间交往、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在民用航空领域,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香港民航界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在机场管理服务、航线布局优化、航空业务运营、临空经济发展、专业人才培训等领域与四川深化合作,促进我省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提升四川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了近年来香港民航业发展情况。他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不断巩固。四川是经济大省、民航大省,近年来航空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香港民航界愿意立足已有合作基础,进一步发挥管理、服务、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支持四川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助推四川航空业加快发展,为促进川港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航处处长李天柱和香港机场管理局、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国泰航空公司、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范锐平、王铭晖和罗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