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

2018-05-11 16:0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hjlzy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5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建立川港合作机制、提升川港全方位交流合作水平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会见中,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汶川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川港交流合作有关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林郑月娥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来川出席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和“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感谢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给予的大力支持。彭清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不移维护香港繁荣稳定,香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对外交往日益活跃,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

彭清华说,近年来,四川与香港在高层互访、经贸合作、民间交往、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希望双方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和川港合作会议机制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川港政府间交流,深化经贸、投资、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年交往,不断开创川港全方位合作新局面;希望香港特区政府一如既往关注四川、支持四川,引导更多国际知名企业、商(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来川合作发展,为更多四川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牵线搭桥;希望香港有关方面和企业,积极参与四川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等,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林郑月娥表示,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在香港和国际社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港川政府间和民间交往频繁,重点领域合作务实推进,尤其是援建凝聚和升华了两地人民友谊,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香港特区政府将积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对外开放合作、产业转型升级,把香港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与四川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发展潜力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港川合作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省领导邓小刚、范锐平、王宁、田向利、黄建发、朱鹤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