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出席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侨胞

2018-05-11 16:2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会见出席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侨胞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hjwcq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5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来川出席“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侨胞代表,希望他们发挥优势,进一步当好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促进者、贡献者。

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海外侨胞在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广大海外侨胞有着热忱的爱国情怀、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四川发展宝贵的“海外人才库”和“战略资源库”。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影响力号召力,积极引导侨界人士来川发展,支持四川加快建设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员创新创业基地;用好内引外联优势,为更多侨商和四川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搭建平台、提供信息、做好服务;整合涉侨基金会、侨资企业等力量,大力支持我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助力四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和泰国正大集团、福耀集团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为海内外侨商在川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政务环境。下一步将主动把握四川走向开放前沿的重大机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积极参与各领域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效率,为四川教育、医疗、文化、脱贫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法国华人服装总商会、芝加哥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美国云贵川总商会、新加坡天府会、美国角声基金会、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全荷华人社会联合会、上海豪都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领导邓小刚、朱鹤新、欧阳泽华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