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尹力会见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沃克

2018-05-22 12:5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5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沃克一行,双方围绕立足已有合作基础、加强两省州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系列共识。

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沃克率团来川出席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他说,中美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对于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也是最早与美国开展地方间合作的中国省份之一,与阿拉斯加州的经济、产业互补性很强,深化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以此次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川召开和州长阁下率团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省州政府间、企业间、学校间、青年间等各层面交流交往,积极推动双方更多地区、更多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支持双方在电子信息、能源资源、食品饮料、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两省州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沃克说,非常高兴来川访问并出席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这次论坛为中美两国加强地方间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机遇和平台。阿拉斯加州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州,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四川是中国的重要省份,很早就与美国各州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阿拉斯加州愿意与四川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能源资源、农业、货物贸易、旅游等领域互惠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阿拉斯加州参议院、众议院议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领导王铭晖、朱鹤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