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赴绵阳德阳调研,要求两市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8-05-25 12:3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在绵阳德阳调研时强调

坚定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5月2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阳长虹集团多媒体产业公司调研,察看企业生产线和智能科技产品,了解企业深化改革、结构调整、技术研发等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5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绵阳市、德阳市调研,检查和了解两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部署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资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对外开放合作、精准脱贫攻坚等工作。彭清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绵阳、德阳两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绵阳市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科技城,市内聚集了一大批国家级科研院所、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孵化平台、高端产业项目和创新型企业。彭清华来到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者之家”,走进多功能活动中心、便民大厅、生活服务区,看望慰问科技城一线建设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技城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等情况。彭清华说,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是党中央赋予四川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我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载体, 更是绵阳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关键所在。绵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把科技城建设摆在全局和战略位置来抓,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城承载能力、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切实把军民融合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长虹集团多媒体产业公司、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彭清华走进工厂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线和智能科技产品,了解企业深化改革、结构调整、技术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重大机遇,准确把握产业转型、市场变化、消费升级的趋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振兴民族工业、做强四川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在绵阳期间,彭清华还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调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建设等情况。

德阳市制造业基础良好、门类齐全、体系完备,素有“中国重装之都”之称。彭清华先后来到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公司,实地调研企业改革脱困、重大装备研发制造、国内外市场开拓等工作。彭清华说,重大技术装备是国之重器,是衡量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希望德阳市和有关部门、企业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瞄准世界装备制造业技术前沿集中攻关,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推出更多具有市场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打造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要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提升“四川造”重大技术装备的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24日晚上,彭清华在绵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作讲话。他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埋头苦干、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审视在全国发展大局、全省区域格局中的定位,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完善举措、真抓实干,科学谋划推动未来发展。二要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体系,扎实推进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建设,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北斗卫星导航、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军民融合产业,进一步打通“军转民”“民参军”双向通道。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商事制度、科技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大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五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充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加强政德建设,带头增强本领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王铭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