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听取中央在川单位意见建议

2018-05-31 16:0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彭清华在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中央在川单位意见建议时指出

更加主动融入四川服务四川建设四川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尹力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5月31日上午,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在川部委属高校、中央在川科研院所、中央在川企业和金融单位负责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讲话。他指出,希望中央在川单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把自身优势与四川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潜力紧密结合起来,更加主动地融入四川、服务四川、建设四川,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专题会上,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赵民、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修德、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石玉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郑成渝、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助力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整合优势科技资源、推动四川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共建省院科技合作新机制、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延伸产业链、推动航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扎根四川大地锻造大国重器、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影响力”“全面发挥铁路交通骨干作用、提升四川铁路枢纽地位”“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以坚强电力保障助推四川发展”“加快‘数字四川’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深化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先后发言,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公司等14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

听取发言过程中,彭清华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发言和讨论结束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大家的发言视野开阔、务实客观,紧紧围绕事关四川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吸纳,使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政策举措。

彭清华说,在川部委属高校、中央在川科研院所、中央在川企业和金融单位数量众多、智力密集、实力雄厚,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与四川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中央在川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中央在川单位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把四川当家乡、把四川人民当亲人,自觉把本职工作置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努力为四川发展多作贡献、为四川人民多谋福祉;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加强沟通对接,支持和推动更多国家重点项目布局四川、更多政策资金投向四川、更多改革试点任务选择四川、更多专家人才和创新团队落户四川;进一步加强与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单位和企业的交流合作,联合开展自主创新、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共同培养急需紧缺人才,不断提高合作共建水平;进一步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培育壮大高端现代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

部分在川部委属高校、中央在川科研院所、中央在川企业和金融单位负责人,省领导甘霖、王铭晖、杨兴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