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促进我省藏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

2018-07-07 06:54: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邓小刚在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促进我省藏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7月6日,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思想和对四川藏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指示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全面加强藏区工作,藏区发展民生稳定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他强调,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思想和对四川藏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藏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把维护稳定作为藏区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始终高举法治大旗,深入推进依法治藏,深化寺庙管理创新,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落实好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定位,在保护好生态环境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坚决打赢打好藏区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持续用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有力完成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为实现藏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省领导王宁、田向利、邓勇、叶寒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