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8-07-13 08:35: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7月12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挂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经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编委批准,两个法院成立后实行“两个牌子、一套人马”。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现场挂牌。

2018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同意设立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明确其上一级法院是成都中院。2018年6月,省委编委批复明确了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机构编制事项。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内设8个部门,核定政法专项编制90名,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等人员主要从省法院和成都中院两级法院中高素质、高学历的优秀年轻人才中选配,其他空缺编制拟通过公务员招考、遴选等程序面向全国选拔。

设立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是我省法治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将紧紧围绕天府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总体目标,积极参与天府新区和自贸试验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立健全办理案件特别是涉自贸试验区案件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格局,为全面深化改革积累基层实践经验,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