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举行 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7-13 09:35: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侯冲)7月12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我省今年100万计划脱贫人口中,义务教育、基本医疗达标率100%,27万多户贫困群众住房安全达标,达标率87.38%。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在安全用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方面,贫困户达标率均超9成。其中,安全饮用水达标29万户、生活用电达标30万户、广播电视达标29万户。3500个计划退出贫困村中,集体经济达标的超7成,通村硬化路、文化室、卫生室、通信网络达标的村有2600多个。“乡乡有中心校、有卫生院、有便民服务中心”是贫困县摘帽的“硬杠杠”,30个计划摘帽贫困县的“三有”建设达标率均超80%。

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的变化。会议强调,我省脱贫攻坚要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合各方资金、资源、技术和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更加重视保障性扶贫,进一步加强保障性扶贫政策举措的研究实施;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切实提高扶贫脱贫的实际效果。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第一年。会议要求,各地要对照脱贫标准,制定落实补差补短措施;在已摘帽县、已退出村开展现场教学、实战培训,加大对贫困干部的培训;大力整治敷衍塞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资金跑冒滴漏、挤占挪用、贪污浪费等违纪违规的人和事,杜绝扶贫领域的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