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奋斗者建设者实干者

2018-07-20 06:38: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省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做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奋斗者建设者实干者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柯尊平主持

  本报讯(记者 吴浩)7月19日,四川省政协在成都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主持会议。

  按照全国政协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省委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研讨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了深入。

  夏宝龙充分肯定四川省政协系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是党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关键是要实干,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我们要做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奋斗者、建设者、实干者,有一种为国立功、为民立言的使命感,有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一种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干的新作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柯尊平指出,全省政协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协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履职质效,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谱写全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习研讨论文201篇。会上,10名来自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的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钟勉、张雨东、王正荣、赵振铣、陈放、林书成,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