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批示要求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英勇献身的公安干警学习

2018-08-10 07:0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批示要求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英勇献身的公安干警学习

尹力作出批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8月6日上午,我省眉山市仁寿县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在杀害一名群众后,驾车冲撞派出所,并持刀砍杀现场公安民警和无辜群众。富加派出所所长王涛、辅警廖弦等人紧急处置,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最终击毙犯罪嫌疑人,王涛、廖弦同志终因伤重不治,壮烈牺牲。

事件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向王涛、廖弦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彭清华指出,王涛、廖弦两名同志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危难之际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谱写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全省公安机关要开展向王涛、廖弦同志学习活动,牢记服务人民根本宗旨、锻造绝对忠诚干警队伍,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妥善做好受伤人员医疗救治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公安干警以王涛、廖弦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回顾》》》

浴血挡刀以身护民:还原仁寿警察王涛、廖弦壮烈牺牲全经过

追忆所长"涛哥":冲锋在前燃尽生命最后的光缕

“老兵”廖弦:脱下军装穿上警服 不变的是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