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体谋划,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2018-08-22 13:4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尹力主持召开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席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体谋划

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180822ylcdpy.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体谋划,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带动全省加快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

会议审议了《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制度》和《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听取了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尹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成都“主干”地位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主引擎作用的认识,着力解决内部不平衡、产业同构、交通基础设施联通水平有待提升、跨行政区划的统筹协调机制还不完善等问题,加快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调联动高质量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一要着力“干”“支”联动引领发展,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推进成都与环成都经济圈、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高水平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

二要着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提升高速公路和铁路,畅通城际快速通道。

三要着力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推进生态和环境重点工程建设,构建沿山沿江生态安全屏障,建立跨市县联合执法查处、生态补偿以及突发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联合处置等机制。

四要着力产业发展协作配套,推动成都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迈进,支持环成都经济圈各市主动融入成都、配套成都,实现优势互补、有机融合,突出抓好旅游产业整体打造。

五要着力增强区域协同创新能力,共建重大创新平台,加强关键共性技术跨区域联合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对接合作。

六要着力提升区域改革开放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区域开放共享平台,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七要着力构筑物流支撑体系,夯实区域物流基础,积极培育物流市场,降低物流成本。

八要着力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尹力要求,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横向协作,以改革创新推进解决区域协同发展问题。联席会议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凝聚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推动重点目标任务、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