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会见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

2018-08-22 21:1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守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8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一行,双方围绕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彭清华对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川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情况。彭清华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教资源丰富、科研人才众多,科技创新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密集、创新人才荟萃、科研技术领先的优势,加强与我省各类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合作,支持和推介更多国际学界权威、院士专家和创新团队来川孵化项目、转化成果、创业发展,更好地为我省全面创新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大西和协会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支志明,美国IKM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名誉教授蒙代尔等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从事科研创新工作有关情况,表示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重点机构和项目布局等方面寻求与四川深化合作的机会,力争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顾问、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桥梁专家邓文中,协会顾问、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世界半导体芯片技术专家马佐平,协会各领域专家学者和美国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战略决策咨询机构、创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省领导王铭晖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