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8-08-29 07:12: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朱雪黎

我省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确保各项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8月28日,我省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找准关键,结合四川实际,认真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普查目的是查实二、三产业家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24时。目前,国家和省级层面已作了全面部署,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单位清查、普查试点、普查区划分、人员选聘培训和普查资料准备等工作,2019年底前完成普查登记、审核及资料整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规范普查,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制度,确保数据准确可靠。要严格落实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做到单位清查不重不漏,普查登记不虚不瞒,数据审核不折不扣。同时,要强化培训,确保每一位普查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普查内容、要求和相关法规,做到执行“不走样”。要强化经费保障,普查经费列入财政预算。要做好宣传引导,创新传播形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