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党外厅级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2018-08-31 07: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我省举办党外厅级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锤炼政治担当 为治蜀兴川事业再立新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8月25日至30日,全省党外厅级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培训班学习成果展示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我省首次针对党外干部举办的以政治建设为专题的培训班。全省50名党外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了政治共识,增强了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田向利强调,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治蜀兴川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外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党外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根本特征、民主本质、独特优势和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自觉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切实履行协商议政职能,发挥优势特长,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要立足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凝心聚力投身治蜀兴川生动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学习成果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