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脱贫攻坚住房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8-09-01 10:37: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何勤华

四川省脱贫攻坚住房建设现场会召开

加快提高住房保障水平 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8月30日,四川省脱贫攻坚住房建设现场会在凉山州喜德县召开,总结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洪波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省有序推进彝家新寨建设、藏区新居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全省脱贫攻坚住房建设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打赢住房安全保障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困难群众最关心、社会各界最关注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要加快提高住房保障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

会议强调,要锁定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分类指导,力争农房建设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要坚持规范建设,严格执行农房建设强制性标准,坚持“三避让”原则,确保农村住房质量,大规模集中搬迁安置和学校、村活动室等公共建筑中推广使用装配式建筑;要搞好农村住房领域作风建设,加大各类政策资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力度,确保风清气正;要重点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聚焦彝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实现应保尽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喜德县光明镇甘哈觉莫村农房性能提升、拉克乡干拖村装配式房屋、光明镇阿吼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搬迁农房建设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