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8-09-06 07:0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2018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广州举行

审议《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规划》 尹力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9月5日,2018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市举行,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香港、澳门“9+2”各方行政首长出席会议。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规划》,议定泛珠合作年度重点工作: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内地与港澳的深度合作,打造以差异化产业集聚区为特征的产业合作带、以精品旅游线路为特征的黄金旅游带;推动泛珠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支持合作共建绿色数据中心,推进泛珠区域绿色产业向清洁能源富集省(区)集聚,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实施统一市场规则、建立区域社会信用合作体系,构建区域大通关体制;健全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大力推动联运发展;强化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健全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和治理机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高标准开放平台;促进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合作,共同优化休闲旅游环境。

会议确定,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