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省长尹力对这个群体寄予厚望!

2018-09-08 11:4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摄影:田为

尹力在四川农业大学作形势报告时勉励广大师生

坚定理想信念 运用知识本领

积极投身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到雅安市为四川农业大学师生代表作形势报告,勉励大家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度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农业科技新趋势,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新需求,扎实工作、努力学习,运用现代知识和科技本领,积极投身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会上,尹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着力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作了系统生动的讲解。

尹力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四川农业大学学校和广大师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好全省乡村振兴大会作出的全面安排,积极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学校,学校党委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二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将学科优势与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更好服务四川农业农村发展,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三要在科研上创造一流成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握世界农业科技发展大势,抓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强化农业关键技术研发,争取取得更多的原创性成果。四要抓好教书育人这个根本,希望广大老师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强化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更好地承担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过硬本领,锤炼担当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服务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