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尹力会见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

2018-09-14 15: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9月1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黄志明来川访问并出席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19次会议表示欢迎。彭清华说,今年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和李显龙总理进行了深入务实会谈。中新两国领导人在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战略合作对接、推进政府间大项目合作、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达成的系列共识,为中新两国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深化地区间交流交往提供了重大机遇。

彭清华说,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当前我们正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特别是突出南向开放,打通四川地理距离最近的出海大通道,进一步开拓南亚、东南亚等新兴国际市场。希望新加坡与四川立足良好合作基础,充分发挥新川贸易投资合作机制作用,与沿线省份携手推动中新“南向通道”建设,不断提升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水平,进一步密切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交往,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黄志明对四川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新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两国关系持续稳步发展,与四川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新方愿意以新川贸易投资合作机制为纽带,不断加强与四川的经贸投资合作,多层次开展友好交往和人文交流,扎实推进中新“南向通道”、新川创新科技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新加坡通商中国协会主席李奕贤、驻成都总领事彭志威,李云泽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