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西博会举行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 808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

2018-09-20 17:2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第十七届西博会举行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

808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7883亿元

尹力致辞 张轩主持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8/scxw201809200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刘云飞 摄影 田为)9月20日,第十七届西博会举行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2个,投资总额2034.27亿元。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说明会并致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四川与西部兄弟省区市携手共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等为加快西部地区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西部各省区市之间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资源和产业有很大的相似性和互补性,交流合作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多年来,我们坚持共办、共享、共赢的理念,汇聚各方力量,使西博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四川将不断完善日常联系协作机制,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与西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道,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共同建设好西博会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平台,更好服务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西部高水平对外开放。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罗梅、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钟波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分别就各自的重点产业、投资机遇和投资环境等作推介。

作为西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600多个、总额超5.7万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知名商协会代表等参加说明会。